看了這集LOVE SHUFFLE,我在想生命的重量到底有多重。

如果生命的重量取決於人們記憶中的自己,目前為止毫無疑問的我是個瘦子吧!

我知道自己缺乏天賦和技巧,也許永遠無法變成某個人眼中無法被取代的人。


想像翼站在舞台上往下看時眼中的我們,以及他承受我們射向他目光的壓力。

或許這就是人與人交往以及單方面的愛意間的不同。

今井翼人生的重量,不知道他是否曉得,他是個大胖子呢!或許他早就知道,也痛苦不安過,然後終於能自然地揹負我們給他的重量繼續前進。

我能從他那裡取得重量卻很輕微,也許不到一毫克吧?

但這沒有關係,因為從他那裡我取得了安慰的力量,讓我能繼續走下去,直到有一天,也許會遇到一個能把重量給我的人。

那天會來嗎?我常常很嘴硬地說沒有期望過,但實情是我對自己沒有把握。即使是自己看著自己,也覺得存在感太稀薄,這怨不得人,我不夠熱情,也不夠積極,即使機會來了,也多半被自己拒於千里之外,不管是對友情愛情都一樣,這些年我對友情付出不足,愛情來了,總是拔腿就跑。


只是最近我在想,雖然如此不足的自己有這種想法很厚臉皮,如果可以,我也好想成為某個人眼中不能取代的那個人。

這樣的話,可能要先比現在的自己更勇敢一點才行。


昨晚和朋友見面,請她把紅包錢轉交給前同事,因為我忙到不克參加他的婚禮,連大家私下開的二次會也去不了。

週四晚上我本來就參加公司同事開的日語課,然後最近週五晚上,我又開始到電影協會上編劇課程,週六上午也是編劇課,週六下午衝去上C語言。週日空下來加班,平常公事我得想辦法用週一、二、三的晚上加班盡量超前,免得週未太多事情週日加班還做不完,於是一整週都爆滿了,我只剩週六晚上可以和朋友見面。

朋友問我是不是自虐狂,我苦笑著反擊不能。

可是我真的覺得自己不可愛,我也找不到方法讓自己相信自己有可愛之處,也許這個方法很笨,但我想我只能盡量讓自己更強悍一點,或許就能肯定自己的價值。如果明天的我能讓今天的我羨慕,也許我就成功了?

得先有被愛的價值,才能要求被愛吧?雖然是個蠢方法,不過有方法總比沒方法好。我希望這陣子的忙碌能讓自己成長一些,畢竟經歷這些年的耗損,自己的腦袋裡已經沒有任何新的東西了。如果有人覺得我能力不錯,那他一定沒發現我一直在吃老本,那些十幾歲時累積起來的東西,早就已經變成梗了,我只是一直拿出來老調重彈,於是那些新認識我的人有了錯覺,以為我的腦袋裡還有料。

半瓶水而已,我知道就算加滿也是很小一瓶,但太心虛了,我想裝滿。

在我開始愛自己前,就看著人生的大胖子今井翼慢跑,自己也慢慢往前移動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野島大師也老了,看了第八集,我還以為他那人間失格的狠勁又犯,馬上要給大家來一記雷神之槌。雖然現在他不對大家用連續電擊的方法來刺激收視率,我不得不說LOVE SHUFFLE即使稍稍脫離了現實,也玩了不少梗,但和東京愛情故事、一零一次求婚一樣,是部十幾年後回過頭來看,可以嗅到一絲絲這個年代特殊氣息的劇本。

人生的意義,愛情的魔力。

愛與勇氣與人性的嫉妒戰勝黑暗的死亡本能。


就像我的囫圇吞棗,這也許也是老作家野島無可救藥的浪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