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同事提到大陸放出翼之一片的事。

同事A:「你都幾歲了,跟那些還在讀書的小朋友講這種他們哪聽得懂?」

同事B:「你不要自找麻煩,他們的教育沒有教過這種事是錯的。」

同事C(男):「你好熱血,要是聽得懂我們還要花大錢請那個一個月只上班四天就有全薪的專利工程師嗎?」

同事D(上司):「我跟你保證他們一定照出,你說破嘴都沒用!就跟你最愛說非洲人不穿鞋一樣,不教他們穿鞋只賣鞋子給他們沒有用。」

同事E:(拍拍)「你平常看起來不像這麼熱血的人……」

同事F:「他們的道德觀和法律概念大概在台灣OO年前的水準,也就是說他們根本覺得自己想的是對的,你覺得你說成那樣會有用嗎?私底下不把你罵到死才怪。」(我先聲明這不是我說的……別戰我……)

同事G(業務):「他們的法律是訂給外國人跟他們不覺得是外國人的台灣人用的。」(引述。不代表我的政治立場)

友人:「你很無聊,他們根本不會理你。」

今天下午我告訴他們其實大陸有人懂,比例問題而已,不過晚上我開始覺得也許我太嘴硬,照同事的講法一百個人只有一個人懂的話,我該OO年後再跟他們說才對,如果那時我還在萌TT的話……


我幹嘛這麼熱血?


被笑得心灰意冷。加班到晚上十點多,回家的路上我開始想,與其花時間對牛彈琴,那天還不如拿那個時間來寫文,這樣至少我開心,也許大家也會開心吧?當初就是因為發現文會被亂轉,甚至連誰是作者都不標,才不再貼論壇的,現在還去爭這個,的確是我比較笨。

我也知道他們還是會照出,很不幸的台灣人在日本也常常被認為是大陸人,為了不要讓自己以後去看控難過,我不可能那麼無聊去揭發這種事情。


只是我希望要出書、要下手買的人仔細想清楚,也許該張開眼睛看看網路金盾外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