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騎車回家時一路在抖,因為實在太冷了,而我一早起床又發現自己發燒二度感冒。

用意志力上班是很微妙的事,有時忍耐著會有一種悲壯感,不過大部份時候反而像自我陶醉,所以這次下班時間一到,我就決定回家躺著,因為已經頭昏眼花看不清楚螢幕了。

回到家換好衣服,身體突然輕輕地發著抖,沒有什麼冷的感覺,卻一直抖個不停,只好快點爬上床去,硬是穿了兩件外套,再加兩層棉被。


年初請太多假會讓上面的印象不好。我想我在意的可能是這麼表面的東西也說不定。


學生時代請假是一件很單純的事,不舒服、有事、想打混,就會想辦法請假。還記得小時候纏著我娘打電話,她一臉為難樣。

那時不知道,原來在成人社會裡請假是件這麼微妙的事,代表的不是身體不舒服、有事、想打混,而是所謂的「上面」覺得你的身體好不好、「上面」覺得你是不是外務過多、「上面」覺得你有沒有忠誠度……。

不過時至今日,我當大人這麼久了,不到不得已死不請假的理由,也許會讓那些惺惺作態的「上面」為之傻眼吧……


話說上面上面的一直叫,感覺自己搞不好真的是個M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