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害羞。

前晚跟朋友出去吃飯,世界翼的goods買回來很久,還有些人一直沒給到。

聊著聊著,我突然覺得有些話可以告訴她。

說之前我一直很猶豫,我那些灰暗的想法,無力之處,會不會把她嚇跑。畢竟這個朋友雖然一直讓我覺得很成熟、很理智,但她比我年輕許多,也來自和我背景有差距,很有教養的家庭。

而且我很不擅長說心事,因為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朋友的忠告。通常我是被傾吐的那一方,提出意見時,對方也常常有「可是…可是…」這一類的反應,當你想伸出手拉對方出來,對方卻硬要陷在裡面的感覺很無力。

我知道我的問題出在哪裡,也知道答案明顯但短時間內我做不到,所以我可以想像講出來後,朋友也會嘗到那種無力感,如果不想讓對方難過,我只能假裝我會馬上去做,但我又不想說謊。

可是吃完飯後,我還是說出來了,我想要進步一點點,至少能坦誠一點點。

結果她好好的聽我說了,也給我她的意見,她說有事其實可以找她聊。

當時我好想哭。

她沒有對我說加油,我真的很感謝她,因為心情上的漏洞,並不是加油就能補起來的。

而且最近她也遇到不少煩心的事,還是很認真地聽我說話,給我意見。


最近有朋友進來我們公司,變成我的同事,我們有時會一起吃晚飯聊天。

前幾天她給了我幾張雜誌,我翻開來看,是翼之一片的切頁!她說是我不認識的人說要給我的,我嚇一跳,據說是在網誌上潛水的人。

翻著那四片翅膀,他開心的笑容,那些讓他高興,有時會感動他的事情,文字間說穿了還有點傻傻的可愛。

好高興,雖然我知道至少十句成語可以形容我的高興,但我想高興這兩個字最能表達我當時的心情。對方不讓我知道她是誰,我只能說,真的很謝謝她。


然後前天這位朋友下樓找我,給我一袋蛋。

為了不讓其他同事覺得奇怪,我用破破爛爛的日文問她:「生蛋?水煮蛋?」

她點點頭,我打開來看,是我最喜歡的鹹蛋?

話說我真的還滿窮酸的,我最喜歡吃的東西前三名,應該是鹹魚、鹹蛋跟豆腐乳吧……

她給了我一整袋。

「哇,看起來真是滿滿的膽固醇。」

雖然這樣說,那一刻我真的感覺,自己好像向太多人撒嬌,也被太多人寵溺了。

我試著輕輕抱她一下,其實我很害羞,因為很少被抱或抱別人,所以時連上完洗手間,被女同事拉著手臂回座位都有點不自然,我有個可愛的女同事老是覺得很奇怪,我明明不討厭她,可是每次她要拉或要抱,我的反應都很大。

我會慢慢練習的。


最近的我,好像一直在接受別人的好意,在網路上也是,在生活中也是。

明明大家的日子都有各自的壓力,卻這樣體貼我,我真的非常不好意思,也覺得很感謝。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向太多人撒嬌,單方面地受到太多疼愛了,也為以前自己以為一定要付出超過得到,才能讓人開心的想法感到很羞愧。

如果是在演日劇的話,現在的我應該要馬上站起來:「讓我們向夕陽奔跑吧!」,就立刻生龍活虎地向前狂奔。

因為是現實,要馬上做到好像有點難(汗)。

但我知道現在應該繼續努力下去,該更堅強一點。


謝謝,我熟悉的、我陌生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