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騎著傲驕上班,沒想到直行時我前面那台小客車突然右轉,也沒打方向燈,我就這樣整個A上去了。

倒下時我被機車壓住爬不起來,對方下車幫我把車扶起來時,還一直問我有沒有事。

可是那時我卻滿腦子只有一個念頭……


「我要遲到了……我要遲到了……」


那時真的完全沒有別的念頭,對方一直問我要不要幫忙,我卻只是慌忙地丟下一句「下次轉彎拜託記得打方向燈」,就急忙離去。

一直到下一個紅燈時才發現,我的左手按不太動喇叭,右腳痛到沒辦法撐地。

可是腦子裡還是滿滿那個不能遲到的念頭。

到了平常載同事上班的地點卻沒看到人,打電話給她才知道原來今天她請假忘了跟我說。

騎到公司,一拐一拐地趕著爬樓梯(辦公室二樓,坐電梯會害死那些六樓趕上班的人……= =),刷到卡後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下來,我才喘了一口氣……

「太好了,沒有遲到……。」

真的很悲哀。

學生時代,我的個性一向很天秤座,我討厭把自己弄得很狼狽,也不愛著急。我喜歡講理,討厭吵架,盡量避免種種讓自己失去從容的事。

有時會有點懶,我也承認我出社會後有時會貪圖享受,小小地放縱自己一下下。


但那樣的我已經不見了。

我的腦袋裡已經沒有原本屬於我自己的東西,裡面裝的都是工作,上司的臉色,同事的眼神。

我到底失去了多重要的東西?


好累。


到辦公室後才發現,我的腿在流血,腳踝整個腫起來,左手敲鍵盤時好痛。

想哭,也想回家,但我還是沒辦法不打完規格書。

我想看醫生,我想回家,手和腳好痛,可是我就是沒辦法回去,在那該死的下班鈴聲響起之前。

規格開好,主管挑過,改了又改,終於又是下班時間了。


也許以前的我很幼稚、天真,我承認也有點不知天高地厚。

但總比庸俗和失去自我來得好。

沒想到受了傷,覺得痛了,我才發現自己真的還是個活生生的人。



遺憾的是,我已經沒有回頭路了,只要還有呼吸的一天,日子總是得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