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長,我想再試一次。


  每當我們告訴自己「我相信這個人」的時候,我覺得其實是一種質疑。

  那是理智在告訴你,你已經懷疑了,你現在告訴自己的那件事,你已經不相信。你必須拿出勇氣,你必須堅定信心,你必須用嘴巴說出來,用文字及言語去討索那現實中不存在的憑證,才有辦法催眠自己信以為真。

  第一次這樣告訴自己的時候,是我的前前任男友的朋友來告訴我,遠在台灣另一邊當兵我的男友兵變了,跟一個身材姣好個性熱情的紅茶辣妹。

  我告訴自己「我相信這個人」,於是那位很好心的友人硬把我拖去高雄,讓我在紅茶店的門口親眼看他們調笑,然後一路哭著回台北。

  後來這傢伙回來求我相信他不會再犯,我相信他了,然後下場非常慘。

  第二次我這樣告訴自己時,是我以前的同事,他告訴我和他們一起離開公司出去闖,一定能有美好的前途,因為我們的友誼一定能將大家緊緊連繫在一起,變成一個堅強的團隊。於是我跟著跳槽了,我相信我們的友誼,我相信一切會很好,但我錯了。

  這次錯在我太相信自己。雖然我抽身得早,後來的風風雨雨並沒有掃到我,最近我聽到的消息是那群人其中一個帶了幾個害了另一個,然後另一個只好摸摸鼻子開始找工作,最後他們終於還是分崩離析。

  第三次這樣對自己說,是在上一個專案結束,我好不容易被分到另一組,而我的前專案負責人又來找我回小組的時候。

  他說他想把另一個人也找進來,所以我不當企劃負責人沒關係吧?

  有沒有關係呢?

  我本來就不是個有領導魅力的人。

  然後現在我是三十三小時OL的女主角,而且我的老闆顯然不把我當一回事,因為擺爛不是我的風格,只能為了這一次的「我相信這個人」,完完整整地付出代價。


  當我們告訴別人「我相信你」時,我確信那可能是真的相信。

  但我提醒自己,再也不要對自己說「我相信這個人」了。

  再也不要了。

  分辨誰可以相信,誰不能相信是聰明人的特權,我太笨了不適合。


  可是這次,我真的想再試一下。

  我相信你,瀧澤秀明。

  說什麼也沒想到自己會說這種話,雖然大概永遠也沒有機會當面講。

  但我還是要說,我相信你,瀧澤秀明。

  我應該只愛翅膀的,可是不知不覺之間,你慢慢地滲透進我的目光裡。我愛那個在你身旁安心地大笑,鬧脾氣,使小心眼的翅膀,但我也愛那個雖然好像每次都被翅膀逗得大叫「不是這樣的!」,眼神裡卻寫著「真拿你沒辦法」,笑得很寬容的瀧澤秀明。

  所以,這是最後一次了,我想賭一下,我不要現在就放棄。

  我想相信你不是故意的,我想相信你只是不得已,我想相信這只是一個暫時的小插曲,就像KK一樣有時一起有時分開,我想相信對你來說這個團體是重要的,我想當團放。

  我決定選擇相信的這一邊,這一次,我不會錯吧?

  聽了一天各種說法、理由,勸解一些人也被勸解,我只知道自己無可救藥地喜歡你們,一套的,兩個人的,我喜歡你們。

  你們給了我好多好多,陪我渡過許多寂寞的無眠夜晚,給我很多讓人感動的表演,讓人心動的美麗畫面,更為我帶來許多金錢換不到的東西,例如友誼。


  我相信你說期望的每年聖誕控,我相信你說會有的新專輯,都已經不見了,可是我還是選擇相信。

  這是我的選擇,我相信上面說的那些不見的都西都是不得已,我相信你是為了讓你們更好。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們。

  不是因為你是氣宇軒昂的義經大人,也不是因為你是人人口中體貼的前輩,我更不是因為你們在TT愛愛歌裡那些聽了讓人神經會斷掉的驚人歌詞在相信你。


  我相信的是那個在蘋果女衝上舞台時,下意識地往前擋一步的瀧澤秀明。


  瀧澤秀明,我相信你,一如我相信在二十四小時中邊哭邊唸著「如果可以的話,也請偶爾依靠我一下」的今井翼。

  這是我的選擇,我選擇我相信。



  這一次,絕對絕對,我不會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