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平常我會去看睡眠門診,吃安眠藥睡眠品質比較好,早上工作起來也會比較有精神……才怪,是不吃根本睡不著= =。以前我很習慣用半夜的時間寫小說,但早上精神會整個被拖垮,所以後來我還是屈服開始吃安眠藥睡覺了。

現在的安眠藥其實比想像中的安全,因為我有個朋友曾經一口氣吞過二十幾顆,結果熟睡了一晚就很正常地醒來……。她用這個理由說服我去看睡眠門診實在很怪,不過這對我早上的工作效率來說有很大的改善,所以就乖乖地開始吃藥。有天晚上藥吞了才和朋友聊起來,她心情不好,我迷迷糊糊間打了篇文章(不過後來我回頭去看發現不知所云XD)想安慰她,但我對打完之後的事完全沒記憶。

因為第二天早上醒來,我睡在客廳茶几(我把筆電放在那裡)旁的地板上,我們家可不是木頭地板,而是大塊冰冷的白地磚,更了不起的是我早起四點多出去運動的老爸,居然沒發現自己女兒像屍體一樣躺在客廳睡覺,非常開心地出門了……

真的是……好像太有效了點。

很不巧,我平常習慣看的睡眠門診醫生,週一夜診居然給我放颱風假!雖然平常熬夜加班的話我就不會吃,所以還有剩幾顆,不過昨晚我也把最後一顆藥用完了。

距離週一還有兩天,這兩天都要加班,沒睡好真的很傷,所以我開始積極地找夜診的精神科醫生,因為通常他們都可以開安眠藥。好不容易找到最近新開的雙和醫院,掛到晚上的精神科門診,沒想到今天還是加班加太晚,等我衝到時,醫生早下班回家了。那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只剩下小兒科掛到七十幾號還在看診。

我只好硬著頭皮敲門進去問小兒科的護士小姐,可不可以開這些藥(拿出空藥袋)給我,我……想睡覺。

護士小姐很好心地幫我問那位忙到九點多還在和哭泣的小朋友們奮戰的醫生,他答應了,於是我掛到七十幾號。

坐到將近十點半才輪到我,我進去後,醫生還是很盡責地問我是不是壓力太大了,工作不要太緊張唷……(他是小兒科醫師XD)。

我也只好學小朋友乖乖點頭:「好。」

到這裡都還很OK,夭壽的事發生在批價時。

「盧翼放(假名啦XD)『小朋友』嗎?請把健保卡給我。」

那櫃檯小姐講得超級大聲,以致於她一抬頭發現所有人都跟她一樣看著我呆掉了。


哪來的小朋友= =


櫃檯小姐:「呃?你是她……」

我:「嗯,我就是她。」

櫃檯小姐:「……」

我:「……」



不過她批價時看了一下藥單:「你怎麼會去小兒科……」

「我是去拿安眠藥的,因為精神科醫師已經走了。」

我很正常地回答,卻發現那小姐看我的眼神變得有點奇怪……


(抱頭)小姐你誤會了啦!!!!!!!我不是因為精神病發作去騷擾小兒科醫生!!!!!!!!是精神科醫生回家了啦!!!!!!!!!!!!


在我想澄清之前,那小姐默默地遞上打好的單子:「左轉領藥。」

我:「……」

她:「……下一位。」

我:「呃……謝謝。」


等領藥時剛剛排在我後面的阿婆還問我:「阿咩妹這麼年輕就有神經病囉?」

那個……精神上的壓力是什麼年紀都有的,而且就算是也不叫神經病好嗎= =?


「我~只~是~來~拿~安~眠~藥~的~啦!!!」


我今天真的好想在醫院大廳大叫這句話。

不過這樣做的話,應該只會讓更多人覺得我是「發作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