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西洋骨董洋果子店這部戲時,問我今井翼是誰,我腦袋裡是沒有畫面的……


那時我只知道誰是瀧澤秀明。

不巧的是,魔女的條件那種劇情不對我胃口,所以我也只記得他就是很長得很帥很清秀不是我的菜的男生。真正讓我對他印象深刻的戲是西洋骨董洋果子店。我喜歡這部戲的劇情甚至多於原作,VCD也買回來打算有空就拿出來看,可惜我缺的顯然不是片子而是「空」^^0


但每當聽見這部戲時,我的腦海裡就會出現一幕畫面。


一個知道自己再也不能繼續打最愛的拳擊的少年拳擊手,坐在休息室裡,用手把蛋糕塞進嘴裡。

那曾經是他無止境的減重訓練時最渴望的安慰,今後想吃多少都可以了……


少年就像無比飢餓似地,大口大口地把香甜的蛋糕吞下去,他吃得很快,彷彿這樣就能堵住盈眶淚水,潔白的奶油弄髒了少年清秀的臉。

那象徵幸福的滋味,卻吃得他淚流滿面。


那時我也跟著哭了,在這部日劇的第一集,瀧澤秀明用前十分鐘,直接地撼動我的心。

現在總長的演技當然更好,但那一幕卻讓我覺得好真實,好心疼,印象深刻。

我很好奇,在演出那一幕時,瀧澤秀明的心裡在想什麼?

是不是也想著自己辛苦走來的路,一路上的風風雨雨?是否他也會害怕失去這一切呢?

現在的總長幸福嗎?


其實這些問題,也許我根本比較想問自己吧。如果目前我的工作是我的兒時夢想,當這個夢想開始傷害我時,我該如何抉擇呢?

像那樣流著淚不甘心地放棄,也許比死皮賴臉地留著已經不合腳的鞋更有勇氣。

少年淚流滿面,但那一刻,他是非常勇敢的,雖然在哭,但他準備好了。

往未知的明天走去。



目前的我似乎還沒有那種勇氣。



什麼時候會重播呢?洋果子店。

那只用十分鐘就深印我心的感動,真希望有更多人能夠感受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