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J禁同人文,TT,與現實人物、團體、事件無關。粉紅有,無法接受者勿入。








  黃昏。

  世界是一片溫暖的橘,公園的長椅上,老人們並肩而坐。

  深秋的風已經有點涼,風吹來時,穿著灰色軟呢長外套的老爺爺忍不住拉緊了長外套的領子,然後轉身幫身旁的同伴整整黑大衣的衣領。

  同伴的手中捧著半顆黃澄澄的烤蕃薯,那明亮的橙色就像被夕陽照亮的銀髮,有種斑斕炫目的光亮。

  「快吃呀,冷了就不香了。」

  黑衣老人說。他的身形有點佝僂,原本就纖細的身板也顯得更單薄了些,但他深深地吸了一口食物的香氣後,卻突然綻放出只有少年才有的表情。

  灰衣老人也笑了:「小心別冷著了。」

  老人的眼神溫柔,笑容有種淡淡的,粉紅色彩。

  配上一頭銀白頭髮,優雅而美麗。


  孩子們在公園裡嬉笑奔跑著,歡笑的聲音像夏日無風的浪潮,拍打著岸上的老人們。老人們反而像是無視於時光的衝擊般,安詳微笑。

  「最近風大了呢。」

  「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啦。」

  黑衣老人乾脆拿起另外半顆烤蕃薯遞給身邊的老人。

  「味道真不錯。」

  就像附和灰衣老人的話般,有點駝背的老人也張嘴咬了一大口。

  「好好吃!」



  「啊……」

  黑衣老人用肩膀輕輕推了灰衣老人一下。

  「你唷……」灰衣老人站了起來,向不遠處,打算靠過來的貓兒前進:「年紀也一把了……」

  老人沒將貓兒趕走,只把手上的蕃薯掰了一大塊下來,走到貓兒身邊。

  應該是混熟了吧?小小的黑色幼貓,沒有驚慌也沒有逃走,只是抬頭瞪著大大眼睛望著來人。

  顧慮著小貓可能還要回到母親身邊,老人忍耐了沒拍拍那小巧可愛的頭。

  「哪,吃吧。」

  小貓開心地啃著食物,吃完後,抬頭滿足地咪叫了兩聲。

  「你們還真像。」灰衣老人輕輕地說:「噓,別讓那傢伙聽見。」

  貓兒眨眨眼,就像聽懂了一般。

  「我們打個商量,你也知道,坐那裡的那傢伙。」老人用下巴稍微提示了方向:「他對貓怕得很。」

  「喵~」

  「你就別再靠近了……」

  不知道是不是聽懂了老人的「商量」,小貓舔了舔爪子,悠悠地離去。


  等老人回到同伴身邊時,那人已經解決了半顆烤蕃薯,正咧嘴衝著他笑。

  「天冷,該回家去了。」

  「那是外遇吧?解決了嗎?」

  「我聽不清楚啦……」

  黑衣老人雖然沒聽清,卻也沒有提高音量,只是自顧自地笑出聲來,向灰色長大衣伸出手。

  握住同伴的手,灰大衣老人輕輕使力,讓黑衣老人也站起來。

  「回家。」兩張充滿皺紋的臉湊得很近,灰衣老人語氣輕柔。

  「嗯。」黑大衣笑著點頭。



  手牽著手,緊緊握著,夕陽下背影拉得好長。

  「那是外遇。」

  「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對了,等下你要不要買點東西回去下廚……。」

  「我沒聽清楚?你說了什麼?剛剛蹲了那麼久,腰不痛吧?」

  「我聽不清楚……」

  「我說明早啊……」

  「你剛剛說了什麼?對了,前幾天……」



  「我愛你唷。」

  「我沒聽清楚,你說了什麼……?」




fin~





--




「我快遲到了!怎麼會一大早趕上班前突然想寫文啦!!!」

「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我要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