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要結束了,這應該是收假前最後一篇。

  



  J禁同人文,瀧翼、瀧昴。

  與現實人物、團體、事件無關。粉紅有,無法接受者勿入。

  不好瀧翼配對者慎入。







    因為那夜下了雪





  表演結束,該移動了。

  瀧澤微笑著走進休息室,蹲下來輕輕地搖了搖翼的肩。

  後者洗了個燙燙的熱水澡,已經換好衣服側躺在沙發上,抱著胸口,縮著一雙長腿,睡的時候,輕輕地皺了眉。

  「起來,會感冒。」


  只要讓翼一個人睡著,就是這種睡姿呢。

  有棉被時就抱著棉被,有枕頭就抱枕頭,都沒有的時候,就這樣環著胸口睡了。

  這樣不太舒服吧?有東西擋在胸口,很容易做惡夢。

  可是從小到大,就是這樣。

  如果有旁人在,翼會選擇擋住臉,因為怕光,也因為怕被看見。

  偶像睡到嘴巴開開的睡相被看見就不好了,是這樣想的吧?

  平時忘東忘西的傢伙,對一些小事情卻非常頑固,搞不懂在堅持什麼呢。


  瀧澤輕輕地撫著那長出細碎鬍渣的臉蛋,輕笑。

  長得好快,早上明明還光溜溜的,難怪他嫌麻煩。

  俯身輕吻。

  「起來了,翼,到車上睡吧?」


  眼睛張開了,眼神有點呆滯,翼坐起來,盯著眼前男人稱得上美麗的容顏,楞了三秒。

  「要走了?」

  「嗯。」

  「喔……」

  翼依言起身,不過還是傻乎乎的,很明顯是沒有全醒,走到梳妝檯前拎起大包包,一轉頭,正好從旁邊的換氣窗望出去。

  停在那裡。

  察覺到翼的異樣,瀧澤走到他身邊:「怎麼了?翼?」

  順著翼的目光望出去,黑灰色天空有稀疏的光亮飄落。

  「下雪了呢,翼。」

  瀧澤回頭看著翼,意外地在那閃亮的眼角捕捉到一絲悲哀。

  「翼?」

  「啊?」翼如夢初醒,慌亂地在臉上堆疊笑容:「太好了,是雪呢!」

  「嗯。」以笑容回應,瀧澤在翼的面容上搜尋著,試圖找出那一瞬間錯調的蛛絲螞跡,卻是徒勞。

  翼已經拉住了瀧澤的手:「走吧。」

  翼的聲音聽起來興高采烈,瀧澤卻只覺得今天翼牽自己的手,拉得特別緊……。



  --



  翼站在停車場,和其他人一起等著遊覽車開過來,車子因為出入口被擋住,正在挪位置,瀧澤體貼地去提醒經紀人找人準備熱飲給所有工作人員。

  抬起頭,空蕩蕩的停車場,白雪從夜空飄落,默默地消失在黑暗中,落下的雪色潔白如夢,一旦接觸到現實堅硬的地表,就會漸漸變成污泥了。



  因為那天下了雪。



  我看見了,瀧澤,我看見了。

  我看見你放開他的手,我看見他掩著臉哭了。

  我看見你目送他的背影遠去。

  然後你也哭了。



  好久,好久以前了,為什麼又做了這樣的夢呢?


  那一天,我也哭了,我應該高興的,我贏了,雖然比賽沒開始過。

  原來所謂的喜歡,是這麼傷人的事。

  從此以後,你是不是討厭雪了呢?


  一次又一次,我想覆寫這段回憶,我希望你覺得雪是快樂的事,即使那晚吹來的風,彷彿冷得凍結了歲月。

  記得的人不只是我吧?

  就這樣我們變成一下雪就開始演戲的兩個人,我提供舞台,你磨練演技。

  因為已經擁有了很多,下雪這一個小小的瑕疵就忍耐過去吧?

  在你抬頭看著天空,嘆了一口白色有形的氣的這一刻,心底沈睡的記憶是否也在瞬間蘇醒?

  讓他又來到你的身邊。


  你希望我快樂。

  所以自己不快樂也沒關係了……為了我你願意演。


  只是你不知道,在那個夜裡,在昴哭喊著他已經討厭你了,在他淚流滿面飛奔而去之前,其實他先來找過我。

  「翼,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我的角色只負責看,看這一場美好但我不在其中的夢幻崩毀,看兩個相愛的人被時間的波浪衝擊,看你們由相愛開始互相傷害。

  定位很清楚,即使我愛你,我從來不想搶走任何一樣東西。雖然你的目光開始溫暖我的那一刻,我很不厚道地感到開心。

  「你喜歡瀧澤嗎?」

  我該搖頭的,問我的人,是我的朋友,亦敵亦友,也是我珍惜的人。

  「他是你的。」

  「不再是了……」

  昴笑著流下眼淚,那雙美麗的眼睛,一直,我喜歡的光芒開始變得成熟了,變得沈重了。

  「別介意我。」

  我討厭有人拍我的肩膀,那感覺就像在顯示對方站了上風,令人打從心底不舒服,然而那天我只感覺到昴的顫抖。

  「翼,已經很累了。」他無奈地苦笑,淚水卻沒有停下來過:「我太固執、他太堅強了。」

  不是這樣的,你很脆弱,他也是。

  我想說,卻說不出口。

  你們已經傷痕累累了,又為什麼我也覺得痛呢?

  「要開心哦。」


  然後,就是那一幕。


  我不曾告訴你,那天昴先約了我。

  也不曾告訴你,其實,我全都看見了。

  我看見你忍耐,在他離去後,痛苦地跪下來,抱著頭,痛哭。


  只要是人都很脆弱的,再怎麼強都是血肉做的,為什麼你不明白呢?

  我沒有說,因為我也愛你,我有了一個微弱的機會,會不會你也愛上我?

  陪你,把傷口修好,讓你只看著我。

  我應該成功了吧?除了像這樣,下著雪的夜裡。

  就只有這個時候我會懷疑,即使我上前擁抱你,你也不會感到溫暖。

  當你抬頭,當雪花落在你的臉上,當你閉上眼,然後輕輕嘆息。

  那身影看起來好美麗,也好寂寞。


  就因為……因為那夜下了雪。


  --


  瀧澤遠遠地看著翼。

  翼並不是特別喜歡下雪天的人,他看得出來,原本,是怕麻煩吧?

  可是現在不是這樣。

  一旦雪花紛飛,翼就痛了。原因不明,如果翼不試圖假裝,或許可以直接問他為什麼。

  但當他笑得那麼吃力時,要怎麼開口呢?

  直到那天,他終於又和昴見了面。


  紛飛的雪片間,仰著頭的翼就像風一吹,就真的能飛走了。

  瀧澤向翼走去。

  「回來了?」

  不是問句,只是試圖填補時間的間隙。

  「嗯。」

  「來堆雪人吧?來吧!」

  翼興奮地拉起自己的手。

  瀧澤搖搖頭。

  「那……打雪仗好了!」

  翼彎身準備蒐集地面上的雪,瀧澤卻拉緊了翼的手臂。

  「瀧澤……」

  「陪我好嗎?翼。」

  「嗯?」

  「我們看雪。」

  翼點點頭,轉過身去背對著瀧澤,因為他知道,這時候瀧澤會將他攬進懷裡。

  如果這樣,就不要讓他看見我的表情了。



  「翼,那天,也下了雪呢。」

  翼沈默著。

  是我想的那天嗎?

  「我和昴分手的那天,也下了雪。」

  無言以對,意外在翼的眼波中流轉著,卻無法化為任何一段文字。

  「每當下雪時,我會想著……還好。」

  「還好,那天下了雪,我凍得作不出表情呢。」

  翼覺得有某種情緒堵在胸口,讓他說不出話來。

  「還好,我們分手了。」

  「……。」

  「不結束的話,後面的事都不會開始。」

  翼輕輕地抽了一口氣,他……知道?他知道那天我在?

  「昴會過得更難過,我也不會跟你在一起了。」

  「那時的我很傻,我以為愛就是要黏在一起,就算痛苦、就算會窒息,都無所謂。我很感謝昴,他比我醒得早一些。」

  瀧澤的懷抱悄悄地變緊了些。

  「那之後每次下雪,我都會提醒自己,絕對不讓你有機會做那麼痛苦的決定,要更珍惜,要更用心一點。」

  「瀧澤……」

  「我不會放開你的,我果然……不適合放手呢。」


  --


  「我們都長大了呢。」那天昴苦笑著說:「不過翼可能還沒。」

  「啊?」

  說真的,瀧澤沒想到再見面,兩人竟然可以這麼輕鬆。

  其實在電視台碰面是遲早的事,大家的工作內容不都是那樣嗎?

  大概是因為一開始昴的招呼打得太開朗,以致於瀧澤也被迫無法冷漠了。

  昴說他過得很好,當瀧澤想回答他自己也過得不錯時,昴大笑著阻止他。

  「拜託你不要跟我說你最近怎樣,我聽過了,你們兩個真是誇張得可以。」

  瀧澤不好意思地苦笑。

  「是啊……我們真的過得很不錯,只是……」

  不知道為什麼,瀧澤回想起每當白雪覆蓋了大地,翼的表情,就會有一瞬間無比寂寞。

  「呃……我好像知道為什麼。」昴無奈地聳聳肩:「我早該知道那個少一根筋的傢伙是走這種路線的。」


  --


  雪,越下越大。


  好幾年了,一下雪,翼就覺得心頭糾緊了。

  因為那一道傷口劃在瀧澤的心上,比劃在自己身上還痛。翼不敢去碰,又害怕他永遠無法痊癒。

  「我們換一下好嗎?」

  「換……什麼?」

  瀧澤淺淺地笑著,讓翼轉身面對自己。

  「下雪的日子,不要是難過的日子了,我們做別的事。」

  笑容應該只是一個表情而已,為什麼翼可以感受到其中的溫度呢?

  「就改成,接吻的日子吧。」

  還來不及反應,瀧澤已經扳過翼,深深地落下一吻。

  翼輕輕地閉上眼睛。

  瀧澤的吻,今天有罐裝咖啡的香味。

  還有點,鹹鹹的味道。

  接吻,再分開,撫去臉上淚痕的手有點粗糙。

  「就改成,接吻,然後想著,還好我們一直在一起的日子吧。」

  「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日子呀。」翼忍著不笑出聲:「會被看到啦……會上新聞唷……」

  「那就先不要哭了,現在你可是走酷男路線的男人哪。」

  「要……要你管。」



  「嗯,那就改成『要我管』的日子好了。」

  「笨蛋。」

  「昴說要約你吃飯。」

  「好啊。」

  「可是他沒約我耶……。」

  翼慧黠地笑了:「那就改成,我跟昴去吃飯的日子好了。」

  「喂……」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